晴時多雲

外資調升潮不斷 亞系外資調升台積電目標價至425元

2020/07/15 11:00

外資調升潮不斷,亞系外資調升台積電目標價至425元(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外資圈在台積電(2330)法說會前夕掀起目標價調升潮,繼昨日歐系外資喊出市場最高的500元目標價後,亞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將台積電目標價從330元升至425元,目前已有4家外資給予台積電400元以上的目標價。

亞系外資看好台積電第2季獲利強勁,第3季營收季增預估可能上修至5-8%,優於市場預估的0-5%,第3季營益率也可望持平,優於市場預估下滑2-3%,主要是先進製程產能幾乎滿載,16奈米和28奈米可望貢獻營收逾25%。

亞系外資指出,雖然市場先前對華為旗下海思的不確定性有疑慮,但下半年在超微、輝達、高通、聯發科(2454)大客戶訂單加持之下,還有蘋果A14處理器量產,下半年營運持續強勁,預估第4季營運季增達4%,優於目前市場持平的看法。

此外,明年成長動能持續強勁,包括5奈米在蘋果ARM架構的自製晶片,還有超微伺服器CPU委外,以及英特爾GPU委外加持,明年5奈米佔全年營收比重可達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