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門郵局上午9點後可隨到隨辦 實測代領約花6分鐘完成

2020/07/15 09:53

北門郵局上午9點已無排隊人潮,買3倍券可隨到隨辦。(記者鄭瑋奇攝)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華郵政今日起開放民眾購買振興3倍券,稱為中華郵政台北旗艦店的北門郵局,今日上午營業前雖有數十人排隊,不過人潮消化非常快速,首位吳先生耗費不到1分鐘就完成買券;時間過了1小時之後,現場已無排隊人潮,可以隨到隨辦。中華郵政公司指出,北門郵局今日8點開始發放號碼牌,8點30分營業時,發放數約50號;上午9點30分左右,發放號碼牌約100號。

 記者於北門郵局現場實測代領,一進去說要領3份,門口人員就給3張號碼牌,隨後就到櫃檯準備買券;櫃台人員先確定領取人的身份,由於健保卡沒有照片,櫃台人員要多看身分證。處理完領取人的那份後,隨後開始處理被代領人的3倍券,過程中一度碰上系統出現問題,多等候了一些時間,不過最後約花費6分9秒,就完成全部手續拿到3倍券。

 目前郵局3倍券發售的分流準備,包含以身分證末碼單、雙號作為分流基準,身分證末碼單號者,可在週一、週三、週五購買;雙號在週二、週四購買,週六則單、雙號均可購買;另外,民眾幫人代買,每位民眾含代領至多可買5份,代買人除攜帶委託人的健保卡及1000元外,也須同時出具本人的身分證明文件。

 另外,為紓解領取紙本振興3倍券人潮,中華郵政也提供網路預約3倍券專區,及0800-700-199預約專線電話,民眾可預約未來15天內(但預約時段須在7月20日後)可前往的郵局及時段(今日可預約7月30日前、明日可預約7月31日前有營業時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