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量影城停業+推遲新片 中國萬達估上半年大虧68億

2020/07/14 19:56

中國萬達集團估計,該公司今年上半的淨虧損將達15億到16億元人民幣。圖為萬達旗下電影院。(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娛樂巨頭萬達集團今(14)公布該公司今年上半業績預期,出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導致該集團超過600家影城在今年1月全部停業、國外影城在3月暫停營業、投資新片延遲映期,和疫情期間支付固定成本等原因,預計萬達集團2020年上半的淨虧損最高恐達16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8億元)。

中媒《第一財經》報導,中國萬達集團估計,該公司今年上半的淨虧損將達15億到16億元人民幣,或每股虧損0.7217元到0.7698元人民幣,而去年同期的盈利則達5.24億元人民幣。

萬達公告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對該公司的傷害廣泛,除了其在中國國內外的電影院需因防疫而暫停營運外,萬達投資的電影《唐人街探案3》未如期上映、部分影視作品拍攝進度延遲,加上員工薪水和影城租金等固定費用,都造成萬達淨利潤出現大幅虧損。

中國首都北京6月則因疫情再起,而宣布「進入戰時狀態」約達1個月,讓電影院恢復營業的計畫延後,有北京的電影院業者表示,「如果今年再不開門,沒有電影院能活到明年」。

另據中國電影家協會調查,中國今年首季全國總票房為22.38億人民幣,年減幅度達88%,其中座位數量低於500人的小型影院,票房更較去年同期大跌91.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