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電擕手台科大合創研發中心 開發5G、雲端及AI技術

2020/07/14 15:21

台達暨台科大聯合研發中心揭幕,產官學合作。台科大校長廖慶榮(左)與台達電子營運長張訓海(右)代表簽約,科技部產學司司長邱求慧(中)見證。(台科大提供)

「台達-台科大聯合研發中心」透過師生和產業密切互動,強化學生實戰經驗。(台科大提供)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產學再下一城!台達電今與台灣科技大學簽約,3年挹注至少3千萬元,建立「台達-台科大聯合研發中心」,初期將以綠色機房及儲能系統動態模擬為研究核心,未來計畫投入5G、雲端、人工智慧等技術研究。

台科大與台達電共創「台達-台科大聯合研發中心」,學校並獲企業3年至少3千萬元捐助;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該中心可共同提升台灣電力電子產業競爭力,且台達業務範疇相當多元,並以提供節能的解決方案為企業使命,台科大師生則兼具研究基礎與實務經驗,期待雙方合作,協助企業需求,解決客製化的業界難題。

科技部產學司司長邱求慧表示,科技部持續透過產學合作培育更多人才,台科大是台灣所有科技大學的龍頭,而台達在交換式電源以及多項節能方案領導業界,更重視研發以及企業社會責任。

台達總經理暨營運長張訓海表示,台科大在電力電子領域的師資及學生專業質量均為標竿,因此台達決定強化與台科大的合作,共同培植未來發展所需要的核心技術以及解決方案人才。

台科大博士生岳軒宇參與台達產學合作計畫,協助研發雲端伺服器電源供應器,他表示,該系統用電量大,店員效能須體積更小、功率更高的技術,而參與開發也有機會接觸企業主管、工程師,了解實務,投入成本、安全規範等,累積重要經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