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狙擊中企!路透爆:美將廢止美中交換審計文件協議

2020/07/14 11:38

川普政府傳出計劃很快將廢止美中在2013年簽署的交換審計文件協議,這預示美國將對在美上市的中企進行更廣泛的打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緊張關係持續升溫之際,1名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13日向外媒透露,川普政府計劃很快將廢止美中當局在2013年簽署的交換審計文件協議,這預示美國將對在美上市的中企進行更廣泛的打擊。

《路透》報導,2013年訂立的這項協議,得以讓美國公開發行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有正式管道,可向中國稽核單位取得中企的財務資訊,但PCAOB長期以來一直抱怨中方不理會調閱資料的要求,令市場對在美中企的審計情況缺乏了解。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事務的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13日表示,由於缺乏透明度,川普政府準備很快退出該協議。這意味著PCAOB將放棄尋求從中國方面取得資訊。

克拉奇透過電郵表示:「行動迫在眉睫,這是國安議題,因為我們不能繼續讓美國股東陷入風險之中,讓美國企業處於不利的地位,任由我們的金融市場傑出的黃金標準遭受侵蝕。」

另1名美國政府官員和3名前白宮官員透露,美國政府正在考慮終止諒解備忘錄,並補充稱白宮參與了討論。針對此報導,白宮拒絕評論,中國駐美國大使館、PCAOB則尚未回覆置評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