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讓港元與美元脫勾?彭博:川普幕僚已排除可能性

2020/07/14 10:42

美媒13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指美國總統川普的高級顧問已排除削弱港幣聯繫匯率制度的想法。(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衝突因中國實施香港版國安法而加劇,日前傳出美國可能削弱港幣與美元掛鉤的聯繫匯率制度,作為報復中國的選項。不過有美媒13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指美國總統川普的高級顧問已排除削弱港幣聯繫匯率制度的想法。

《彭博》報導,上週傳出白宮和國務院幕僚考慮限制香港銀行機構獲取美元的可能性,以回擊中國政府,不過現在有知情人士透露,該想法已被放棄,因為倡導者無法得到足夠多的支持,且反對者擔心此舉很難實施,最終還可能傷及美國。

美中緊張關係近期持續升溫,中國一再指控美國不當干涉中國內政,13日還宣佈制裁數名美國國會議員,以反制美方制裁中共高官。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13日則透露,當前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沒有好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