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懼疫情、心向疫苗 美股道瓊開盤漲逾200點

2020/07/13 21:56

雖然美國疫情升溫,不過外界對疫苗的發展依然存有信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再度大增,但是美股道瓊指數開盤依然漲逾200點,幅度約0.9%以上,《CNBC》報導解析,這反映了外界對疫苗發展的樂觀使然,但這也不代表本週美股得以一帆風順。

Vital Knowledge創辦人克里薩富里(Adam Crisafulli)強調,疫情依然是市場的巨大問題,目前市場還有好消息,來自於對疫苗的希望,以及新1波疫情死亡率較低、經濟不致全面封鎖,以及包含紐約在內的東北部疫情並未大增等所激勵。

目前剛開盤的美股主要仍由科技業者帶動,如特斯拉(Tesla)一開盤即飆漲近13%,在亞德諾半導體(Analog Devices)有意收購美信集成產品(Maxim Integrated)的消息傳出後,美信大漲逾13%,將在本週四發佈第2季財報的網飛(Netflix)也取得近5%的漲幅。

本週美股將迎接財報季,外界可能看到12年前、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最慘烈的數字,而財報上的文字也將為外界所關心;今天發佈財報的主要企業為百事可樂(PepsiCo),表現優於外界預期。

除了財報季的可能障礙以外,投資機構Miller Tabak市場策略長馬利(Matthew Maley)也表示,整體漲勢依然非常狹窄,部份漲勢過快的股票也開始出現超買、估值過高的現象,在標普500指數突破阻力位置之前,不會認為新1輪的漲勢將要開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