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人投保長照險僅3% 新壽:主約配附約打造「長照組合」

2020/07/13 15:28

新壽分析,未來疾病逐漸年輕化,失能不是高齡者的專利,面臨可能的長照需求,應趁年輕時投保長照險。(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根據壽險公會統計,截至去年底,國人投保長期照顧保險的比例僅約3%,顯示國人對於長照風險意識不足,新光人壽分析,未來疾病逐漸年輕化,失能不是高齡者的專利,面臨可能的長照需求,應趁年輕時投保長照險,以長照險主約搭配附約方式,規劃「長照組合」,透過分期繳費的方式來減輕準備壓力。

依據壽險公會統計,至去年底止,國內有13家壽險業者銷售長照險,現售共35張,國人投保長期照顧保險的比例僅約3.03%,平均保額約為20.6萬元。

過去大多認為,失能只會發生在高齡族群,但由於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疾病逐漸出現年輕化現象,因此,國人勢必要提早嚴肅面對長照失能議題,若在青壯年時期就失能,除無法工作維持收入來源,家人還必須承擔龐大照護費用,照護恐持續長達10年以上,對家庭帶來巨大衝擊。

在失能年齡層不斷下降的趨勢下,新壽建議,無論是疾病或意外導致的長期照護狀態,都需要提早做好保障,應趁年輕時投保長照險,以長照險主約,搭配實支實付險、手術險及傷害險附約,以規劃「長照組合」,透過分期繳費方式減輕壓力。

若以新壽長照險來看,分為A型與B型,A型為有壽險保障的主約,B型則是無壽險保障的主約,以30歲男性為例,若投保新壽A型長照險,繳費20年、保額2萬的情況下,年繳保費2萬7060元;投保B型年繳保費只需1萬2200元,保費相對精省,民眾可視自身需求規劃。

若選擇B型,可加上新壽的住院醫療險附約(首年年繳保費約4146元)、新壽手術健康險附約(首年年繳保費1450元)、手術健康險附約(首年年繳保費840元),以及新壽傷害險附約(首年年繳保費2320元)。

換言之透過新壽長照險主約、搭配4個附約組成「長照組合」,首年年繳保費總和為2萬956元,一天約58元,民眾面對突如其來風險,可獲得全面保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