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月中客只剩30人!日本「直播帶貨」向中國買家拼銷售

2020/07/13 16:47

日本出於疫情使該國流失大量中國旅客,日本企業正結合直播和電商服務「自救」,向中國客戶銷售產品。圖為東京。(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直播銷售在中國約於兩年前起開始流行,並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成為更穩定的業務,日本方面,出於疫情使該國流失大量中國旅客,至5月大減至30人,日本企業正結合直播和電商服務「自救」,向中國客戶銷售產品,據日本經濟產業省估計,日本企業有望在2020年,透過跨競電商向中國出售價值2兆日圓(約新台幣5594億元)的商品。

《日經新聞》12日報導,中國上海速報醬(Subaojiang Network Technology)在5月啟動一項試點計畫,該公司招募了7名住在日本的中國女性擔任銷售代理,在東京透過中國APP「快手」,以直播方式「逛街」,然後回到工作室透過直播,向中國的觀眾展示日本商品;中國觀眾則能以快手的APP,前往銷售商品的電商網站下單。而速報醬幾乎每天都會提供直播帶貨服務,並已開始和東京的合作夥伴Cross C,建立跨境電商業務框架。

目前,日本已因疫情而流失大量外國遊客,據日本國際觀光振興機構 (Japan National Tourism Organization)數據,單就中國而言,疫情使日本的中國遊客人數,在5月劇減至30人。但日本經產省估計,日本企業有望在2020年,以跨競電商向中國出售價值2兆日圓的商品。

同樣會進行直播的日本電商Inagora副總裁Shigetoshi Tsuda也表示,對嚴重依賴遊客消費的日本零售商來說,直播帶貨確實是營運上應前進的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