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岸風電葉片大廠天力 宣布20億元聯貸正式簽約

2020/07/13 11:52

天力宣布20億聯貸簽約完成。(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離岸風電葉片大廠天力今天宣布,由中信主辦,偕同合庫、華南、永豐、凱基共5家銀行籌組的20億元聯貸案已正式完成簽約。天力表示,本聯貸案資金將用於在台中港興建亞洲最大離岸風電葉片所需廠房,及充實營運資金。

天力表示,本次聯貸案在各家銀行大力支持及踴躍參與下,最終超額認購比率約2倍,顯示各參貸行肯定經營團隊及支持台灣離岸風電的發展,也代表各銀行團看好天力在台生產葉片計畫,對未來成長動能、獲利能力、亞洲布局策略及產業前景深具信心。

天力也表示,作為台灣唯一離岸風電葉片製造商,目前訂單量已排到2024年,加上經濟部日前公布的第3階段離岸風電區塊開發政策中,2026到2035每年1GW裝置容量開發,已納入葉片在地生產為必要條件;因此各銀行積極參與,也期待天力明年投產後亮眼的表現。

天力是台灣唯一的MW級風電葉片廠,租用台中港工業專區(II)21公頃興建葉片廠房,目前規劃生產85公尺長海上風電碳纖維葉片。

整體時程為預計2021年3月完成廠房興建、6月投產,以供應開發商CIP彰芳、西島風場,及中鋼中能風場,及後續陸續開發之台灣及日本離岸風場等潛在訂單。除風電葉片製造外,天力也積極佈局葉片材料、葉片運維及碳纖維風電產品等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