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雲大舉減持阿里巴巴股票 套現逾1800億

2020/07/12 14:35

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媒報導,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近來大舉減持其持有的公司股票。根據最新公開資料顯示,馬雲自阿里巴巴去年11月底港股上市至本(7)月2日期間,累計減持阿里巴巴約2.34億股,預估套現43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842億)。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阿里巴巴日前公佈的最新財報內容顯示,截至7月2日,馬雲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比例,已從去年11月的6%(12.77億股)降至4.8%(10.43億股)。雖財報並未披露馬雲具體減持日期和價格,但以阿里巴巴自去年11月港股上市以來股票均價及匯率來估算,預估馬雲此波減持累計套現金額約達430億元人民幣。

除了馬雲外,阿里巴巴另一聯合創辦人蔡崇信也在同時間減持其手上公司股票。據財報數據顯示,蔡崇信自去年11月底至本(7)月2日期間,減持持有阿里巴巴股數約0.64億股,預估套現120億元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