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鮭魚需求幾乎歸零 智利漁業組織:中國怕到有心魔

2020/07/11 14:45

智利鮭魚業組織稱,近期中國對其鮭魚需求幾乎為零。(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市批發市場6月中再度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傳出有切割鮭魚的砧板檢測出病毒,當局也因此暫停鮭魚進口。全球第2大的鮭魚出口國智利則說,時至今日中國對該國的鮭魚需求幾乎為零。

《彭博》報導,儘管各界後續表示沒有證據表明鮭魚或任何其他食物會傳播冠狀病毒,中國官員亦稱官方沒有限制智利鮭魚,但消費者恐怕還是保持警惕心態。

智利鮭魚業組織Salmon Chile主席克萊門(Arturo Clement)週五表示,尤其是本週有中國海關在來自厄瓜多的冷凍白蝦的包裝上檢測到武漢肺炎病毒後,可能加劇消費者擔憂。「中國在此議題上像是得了精神病一樣,因此需求降至零且無法恢復,人們因困惑而停止食用海鮮。」

部分已經運往中國的智利貨物卡在海關,其他貨品則找尋替代目的地。中國通常每年購買約4萬噸智利鮭魚,是智利的第5大買家,僅次於美、日、巴西、俄羅斯。克萊門稱,巴、俄的鮭魚需求在疫情期間也有所下降,導致鮭魚價跌,目前只有美國市場可行,但價格方面仍有巨大壓力。

克萊門補充,Q2形勢嚴峻、價格下跌4成,幸好鮭魚業之前3、4年表現不錯,現在養殖場才能吸收衝擊。在實施一系列武漢肺炎措施後,智利鮭魚養殖場現以90%產能運作,即使如此上半年產量仍比去年同期高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