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耕台灣成效浮出,友銓下半年獲利成長可期

2020/07/10 17:46

友銓旗下PAZZO也與韓國自然系美妝品牌innisfree推出限定聯名商品,成為6月電商業務的新成長動能。(翻攝PAZZO官網)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友銓電子(5321)今日公告6月營運績效,其中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9億元,月增11.35%、年增126.80%,友銓表示,電商業務第二季隨著消費市場逐漸恢復,自4月起均達雙位數的月增長表現,加上PCB業務亦保持穩健成長,帶動公司6月合併營收衝出單月新高表現。累計1-6月合併營收9.6億元,相較去年同期成長達64.02%,展望下半年,由於已完成收購美而快100%股權,獲利成長表現應可期。

友銓表示,6月電商業務營收達1.2億元,為單月新高表現,累計上半年電商業務營收6.0億元,佔整體營收比重達63.0%。今年第一季電商業務雖受淡季以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表現不盡理想,但隨著供應鏈第二季逐漸恢復正常以及擴大在台採購比重後,旗下各品牌的新品上架速度與數量均已恢復正常,電商業務表現明顯回穩;公司並調整策略,以更精準的行銷並多方進行異業聯名企劃商品,以及加強與網紅合作,而得以在不增加廣告預算下擴大銷售量,將對公司整體獲利提升有相當助益。

友銓表示,美而快自2016年開始陸續與多位網紅合作推出聯名商品,大多數皆有亮眼的銷售表現,顯現由網紅向粉絲推薦產品,比起品牌直接對消費者推薦更具說服力。

展望下半年,友銓預估今年營運表現可望逐季成長,第三季起本為電商產業旺季,加上公司於宜蘭蘇澳興建的物流中心及品牌總部,將於第三季開始營運,可望成為新一波成長動能,除繼續深耕台灣外市場外,也積極開始東南亞與中國的布局,打造從台灣出貨跨境電商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