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四寶上半年結算三寶虧損 第3季展望優於第2季

2020/07/10 16:00

台塑四寶上半年結算三寶虧損,第3季展望優於第2季。(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四寶上半年自結財報出爐!首季自結獲利台塑(1301)、台化(1326)、台塑化(6505)都出現虧損,但第2季台化已順利虧轉盈;不過,總結上半年台塑四寶中,仍只有南亞出現每股稅後盈餘(EPS)0.4元,其餘3家公司結算仍是虧損,但好消息是,四寶幾乎口徑一致看好第3季將優於第2季。

從營收角度來看,今年第2季除台塑較首季成長外,南亞(1303)、台化、台塑化都持續衰退,其中又以台塑化營收衰退幅度最大,台塑化第2季營收較首季減少約4成,所幸稅後虧損已較首季減少。

若以每股稅後盈餘(EPS)而論,今年上半年台塑每股虧損達0.16元、台化每股虧損為0.6元、台塑化每股虧損1.96元,僅南亞每股稅後盈餘達0.4元。

台塑認為,在許多國家逐漸解封後,全球經濟已有復甦跡象,再者,由於第3季為亞洲輕裂廠密集歲修期,市場供給減少,可望支撐石化產品價格,加上進入石化產品傳統旺季,且第3季開工率高於第2季,預期在價、量齊揚情況下,第3季營業額會比第2季成長,此外,第3季有33億元現金股利,獲利可望優於第2季。

南亞同樣認為第3季將優於第2季。南亞指出,在電子材料方面,受惠於5G 網通基礎建設,推升IC載板需求,加上新世代手機即將推出,將能提高電路板相關產品對公司營運之貢獻。

台化也認為,7月大型廠定檢結束,市場需求仍然良好,預估台化營收與6月相當,其中台灣部分會有成長,但是寧波庫存已低無法再超賣營收將減少,另外福懋步入淡季營收也降

低。至於獲利方面,剔除現金股息的浄利將優於6月份。總結第3季營收仍優於第2季的看法不變,主要是大型廠定檢均已完成。

至於台塑化則認為,全球油品需求持續增加,動帶動近期煉廠煉製毛利從谷底回升,第3季輕裂廠將維持正常獲利,而煉廠預計第3季平均產能利用率為79%,輕裂廠的平均產能利用率為7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