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Q3展望保守 股價陷4000元保衛戰

2020/07/10 13:03

大立光Q3展望保守,股價陷4000元保衛戰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股王大立光(3008)對第3季展望保守,儘管主要外資最新報告對大立光仍不離不棄,維持買進建議,但大立光今日股價跳空下跌逾9%,陷入4000元保衛戰。

大立光昨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表示,以客戶拉貨動能來看,7-8月與6月差不多,並指出「所有客戶都下修」,顯示需求下滑情況是普遍性,並非客戶新機拉貨遞延,其中又以高階手機受到影響較大,中低階手機影響較小。

由於大立光第2季獲利受到匯率侵蝕表現低於市場預期,加上第3季營收動能不佳,外資紛紛下修對大立光今年獲利預估,但10大外資在大立光法說會後並未更改評價,其中有花旗等8家外資仍維持買進評等,甚至部分還上修大立光目標價至5100元,但也有美銀始終看壞大立光後市,給予「劣於大盤」評價,目標價重申3600元。

外資普遍認為大立光對第3季展望低於市場預期,主要是疫情影響以及蘋果新機拉貨動能不足,若疫情受到控制、大立光後市表現或許有機會如同6月營收意外成長一樣另市場驚艷。

另外,有外資認為,鏡頭升級趨勢持續,大立光仍是主要受惠者,尤其明年潛望式鏡頭需求將大幅成長,前鏡頭規格提升,大立光也表示目前客戶以著手開發明年新機的數量不受疫情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