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任宣言?川普喊話:打敗疫情、重振經濟

2020/07/10 13:54

川普指出,美國首要目標將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並重振美國經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總統大選日越來越靠近,川普週四受訪透露潛在連任的願景,將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並重振美國經濟。

川普週四接受《福斯》電訪表示:「首先,我們將擊敗隱形的敵人(疫情),目前的進展順利,正如同我說過的,死亡率已下降了10倍。」

據《路透》分析,美國週四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創紀錄達60565例,連續第2日增加60000例以上。美國目前累積確診病例超過310萬,13.3萬死亡例。

儘管疫情死亡率近期有所下降,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本週稍早表示,用死亡率降低來安慰自己是錯誤的,川普則在週四回應稱「佛奇搞錯很多事情」。

川普接著表示,成功抵抗疫情後,將再次專注於經濟,他說:「我們將重振經濟,將工作機會從海外帶回來,由於糟糕的貿易協議導致海外國家偷走我們的工作,我們將繼續達成偉大的貿易協議。」

報導指出,在疫情侵襲全球之前,川普在今年年初簽署了2項貿易協議,包括在上週生效的《美墨加貿易協定》,以及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但自疫情開始以來,美中協議一直處在風險之中。

儘管當前存在各種不確定性,川普仍對選舉前的接下來幾個月充滿信心,他說:「經濟確實正在好轉,我們將會有絕佳的第3季與第4季,且明年會變得更好,我認為會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好的年份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