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強監管中國企業會計有望?美SEC坦言「無前景」

2020/07/10 10:16

圖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大樓。(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長期以來拒絕審計文件向海外披露,使得美國監管機構難以審查中國企業的審計內容,川普政府也在研擬法案,試圖取得更大的監管權力。然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下設的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主席鄧克(William Duhnke)表示,在嘗試揭露中國會計審查、文件資訊方面「沒有任何前景」。

《路透》報導,鄧克說他一直與4大事務所保持聯繫,討論如何在資訊不足的情況下確保在美上市中國企業的會計審計值得信賴,這過程必須信任和認證,但SEC沒有能力在中國審查,也看不到未來可行的前景。

SEC表示已與中國政府進行長達10年的鬥爭,試圖爭取檢查在美上市中企的審計情況,但PCAOB至今仍無法獲取這些文件。PCAOB在2002年設立,其任務是監管上市公司的會計師事務所審計情況。但2011年以來,中企審計問題開始惡化,當時數十家在美上市中企被指控會計違規。

美國參議院日前已通過1項法案,將要求在美上市的外國公司披露政府控制的程度,以及要求中國公司遵守美國的審計監督,否則可能面臨退市,但該法案尚待川普總統簽署。過去5年全球IPO籌集的資金中,有3分之1為中國公司,約佔2790億美元,其中約一半在中國境外,主要通過紐約和香港證交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