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紙本3倍券 買台鐵便當、郵輪式列車都可用

2020/07/10 08:29

台鐵3倍券可用與不可用的項目。(圖:台鐵局提供)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3倍振興券即將於7月15日開放使用,台鐵局表示,紙本3倍券可購買台鐵局車票、商品,包含一般個人票、團體票、TR-PASS票券、定期票、周遊券、單日郵輪式列車票、台鐵夢工場、台鐵便當本舖實體店面銷售便當、商品及飲食類。

紙本3倍券買車票不能退票。(圖:台鐵局提供)

 依據「振興三倍券發放辦法」規定,紙本3倍券「不得找零、轉售、兌換或退換現金」,台鐵局表示,使用紙本3倍券購買台鐵車票皆「不得退票」,該筆交易僅少部分金額為使用紙本3倍券支付,其他大部分為現金支付,仍不受理退票但能換票;換票次數不限制,且第1次換票免收手續費,第2次以上換票需收取手續費(以現金支付),所有換票均依台鐵現行規定辦理,像是最遲須於當車次開車前30分鐘辦理,搭乘起訖站、乘車區間不變等。

 另外,紙本3倍券不適用電子票證加值、超商及郵局代售車票付款、車站及列車上補票、鐵公路聯運票、行李暫存及包裹業務、Joint-Pass票券、自動售票機儲值卡、貨運業務、專列及客廳車等租用車廂、車上銷售便當、商品及飲食類等服務。

 已綁定數位3倍券的電子票證,則比照現行電子票證乘車規定,台鐵局表示,其3倍券回饋機制,會由電子票證公司轉請經濟部認定。信用卡及行動支付購票、退票,無論是否綁定數位3倍券,均比照現行規定辦理,回饋機制會由由發卡銀行、行動支付業者轉請經濟部認定。

 台鐵局表示,3倍券相關使用注意事項,民眾可上台鐵局官方網站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