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業、外貿都嚴峻 習胡都喊「千方百計」救經濟

2020/07/09 20:05

雖然中國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打擊中,經濟較早恢復的地區,但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仍最新表示,中國當局要在防控疫情成為常態的前提下,「千方百計」穩住外貿基本盤、「全力」保住外貿外資市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日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示要「千方百計」幫助中國畢業生就業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也表示,中國當局要在防控疫情成為常態的前提下,「千方百計」穩住外貿基本盤、「全力」保住外貿外資市場。

中國官媒《新華網》報導,中國今(9)召開「全國穩外貿穩外資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在其中表示,外貿外資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佔重要地位,中國當局要「千方百計」穩住外貿基本盤,具體做法是做好「六穩」,也就是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以及落實「六保」,也就是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保糧食能源安全、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和保基層運轉。

胡春華稱,為全力保住外貿外資市場,中國在國際環境和全球疫情嚴峻的情況下,要落實政策和加強對企業服務,且穩住外貿最緊迫的任務,是藉「抓訂單」以「保市場」,幫企業穩定市佔率,支持企業經營國內和國際市場,和支持外貿的新行業態勢。

胡春華另表示,中國當局應力保供應鏈的穩定和完整、參與全球產業鏈重塑,和充分發揮外資企業在產業鏈中的作用,並同時推進市場開放,各地區和部門也應互相配合,以支持外貿外資發展。

習近平7日在回信給中國石油大學畢業生時表示,各級黨政部門和社會各界要確實做好大學畢業生就業工作,克服疫情的不利影響,千方百計幫助就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