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戶神器助攻 兆豐銀年省千萬薪資成本

2020/07/09 17:01

開戶神器助攻,兆豐銀年省千萬薪資成本。(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自行研發「智慧櫃員機(STM)」協助民眾開戶的兆豐銀行,推出「智慧櫃員機(STM)」一年多,統計已因此機器節省大量人事成本,估計節省的年薪高達1,356萬元。

兆豐銀行是目前金融業中,唯一以「智慧櫃員機(STM)」開戶的銀行,除了提高開戶效能,也可符合洗錢防制規範,只要18分鐘便能完成開戶,大大提升作業效能。

根據兆豐銀行統計,使用STM以數位科技整合開戶作業,客戶身分證資訊可自動填入,只要核對一次免書寫,將臨櫃多達24幾頁的申請文件簽名作業,整合為客戶只需簽署開戶申請書及印鑑卡3張文件,將開戶時間由原本平均90分鐘,大幅縮短至18分鐘完成,節省81%的作業時間。

兆豐銀分析,以STM協助開戶,除了可節省預先印製開戶文件紙張的成本,也節省櫃員開戶須列印約10張查詢內容,減少紙張超過145萬張,減碳環保成效驚人。

此外,STM推出後,因為省時有效率,不但客戶滿意度提高了,銀行員也有較多充裕時間了解客戶需求,並提供更多適合客戶的金融商品及諮詢服務,這個創新的機台獲得客戶及臨櫃行員的肯定,截至109年6月30日止,STM累計開立53,024個帳戶(共服務46,850人),紙本申請書印製節省1,452,350張、客戶等候時間節省約56,220小時、銀行處理人力節省約28.2個全職人員、每年薪資成本預估可節省約1,356萬元。

兆豐銀規劃,未來將進一步整合信託理財業務、黃金存摺等開戶作業,透過數位科技整合銀行業務,進一步提升作業效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