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疫情熱銷!日本空氣清淨機出貨量大增6成創紀錄

2020/07/09 17:47

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持續蔓延,而除了口罩,日本人也開始購買空氣清淨機抗疫,據日本電機工業會數據,日本空氣清淨機國內出貨量在4月年增約60%,至創紀錄的16.4萬台。圖為夏普的空氣清淨機。(圖截取自夏普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持續蔓延,而除了口罩,日本人也開始購買空氣清淨機抗疫,據日本電機工業會數據,日本空氣清淨機國內出貨量在4月年增約60%,至創紀錄的16.4萬台,儘管空氣清淨機的實際抗疫效果仍尚待驗證。

《共同網》報導,空氣清淨機在疫情下正於日本熱銷,據日本電機工業會數據,4月空氣清淨機出貨量年增約60%、5月年增40%;銷量最好的機型,為夏普配備獨家自動除菌離子技術的高價空氣清淨機,其4到6月銷量和去年相比約增至近兩倍。

松下電器(Panasonic)的次氯酸空間除菌除臭機「ziaino」,也自2月以來熱銷,並因部分零組件供應短缺,而在4月停止接受新訂單,預計松下將配合需求增產,並於10月恢復接受訂單。

日本連鎖電器行「EDION」愛電王在大阪的難波總店,則有不少空氣清淨機銷售一空,並被標注「因好評需要調貨」,銷售人員表示,部分空氣清淨機要下單1個月後才能出貨。

據報導,目前尚缺乏確切資訊,證明空氣清淨機能防範病毒傳播,但包括夏普、松下等公司都在驗證其空氣清淨技術的抗疫效果,並計畫按研究結果促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