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驚驚漲!投信:台灣經濟下半年反轉 短線遇壓逢回都是買點

2020/07/09 14:31

台股驚驚漲!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門主管姚郁如表示,台灣經濟下半年反轉、短線遇壓逢回都是買點。(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驚驚漲!今(9)日收盤來到12192.69點,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門主管姚郁如表示,短線台股漲多恐有賣壓,但長期仍有上漲空間,台灣經濟下半年反轉,建議投資人別追高,維持逢回加碼策略。

姚郁如指出,由於台灣疫情控制得宜,消費及電子產品出口方面較韓國、新加坡及香港等國家受到影響較輕微,台灣相關供應鏈及產業表現相對穩健,上半年低成長影響全年GDP成長率,盈餘下修也可望在6月觸底,但下半年預期會有V型反轉,且台灣經濟成長率也可望在第2季落底,於下半年迎來反轉。

針對股市突破近來高點,台股反彈幅度高達3成,台股是不是處於高點?還能不能買?姚郁如則建議,從評價面來看,目前台股本益比約18.5倍,股價淨值比約1.75倍,略高於長期平均,但整體而言,在今年低基期的情況下,台股未來仍有向上成長的空間。投資策略上,由於近期台股漲多,建議投資人不要追高,趁市場震盪回檔時再逢低布局。

她也建議,投資人在此時一定要尋求「長期趨勢看好的族群」,如半導體、mini LED、伺服器、電競與遊戲機、5G相關產業、PCB、電動自行車、服飾製鞋業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