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巨頭高通、博通、德儀貿易戰沒受傷!在中曝險高股價反大漲

2020/07/09 14:47

儘管2018年7月開打的美中貿易戰,形成美中經濟、科技脫鉤趨勢,但美國大型晶片製造商卻似乎不受影響,甚至蓬勃發展,如引領MSCI世界中國暴露指數(MSCI World with China Exposure Index)漲勢的高通(Qualcomm)、博通(Broadcom)和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股價,在此期間分別大漲逾60%、29%和近15%。(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2018年7月開打的美中貿易戰,形成美中經濟、科技脫鉤趨勢,但美國大型晶片製造商卻似乎不受影響,甚至蓬勃發展,如引領MSCI世界中國暴露指數(MSCI World with China Exposure Index)漲勢的高通(Qualcomm)、博通(Broadcom)和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股價,在此期間分別大漲逾60%、29%和近15%,且中國市場對3公司的營收貢獻,各約高達36%。

《南華早報》8日報導,「MSCI世界中國暴露指數」由50支成分股構成,其追蹤營收多來自中國市場的跨國企業,總市值截至今年6月30日達1兆美元,且在美中貿易戰開始的過去兩年約上漲近14%,超過追蹤發達和新興市場的MSCI世界指數(MSCI World Index)達6.3%的漲幅。

領導MSCI世界中國暴露指數上漲的美國高通、博通和德儀公司,股價也在2018年7月起迄今分別大漲61.7%、29%和14.6%。而MSCI世界中國暴露指數中,權重最高的成分股為佔比達11%的高通,該公司去年的銷售額有48%來自中國市場,博通、德儀的權重則分別為10%和8.5%。另據《彭博》數據,中國市場約貢獻高通、博通和德儀各約36%的營收。

報導指出,上述數據顯示美中供應鏈的融合程度,且美國川普政府也已保證,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保持不變,加上美國聯準會(Fed)釋放的流動性有望保持公司股價維持高估直,使有中國業務的美企股價,預計將有更大的上漲空間。

凱基證券(KGI Securities)駐上海策略師Chen Hao則表示,中國無法在短時間內設計、生產晶片,且短期內無法取代美國進口產品,因此必須向美國購買,這就是美國晶片製造商股價出現高估值的原因。

香港交銀國際控股(Bocom International Holdings)董事總經理Hong Hao也稱,中國在美國實施制裁前,向美國企業購買更多半導體產品以建立庫存,而晶片產品無法從美國以外的地方採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