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陸股瘋牛再起 官媒警告:市場應常保敬畏之心

2020/07/09 14:21

中國官媒提醒投資人保持專業及敬畏之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股市近期強勁,上證指數、滬深300指數近5個交易日漲幅達10%,中國股民熱烈進場。然而此番榮景已有2015年股市崩潰的跡象顯現,中國官媒《中國證券報》今早再度警告,大家應常懷抱尊重市場、管理風險的敬畏之心,秉持理性投資的專業精神。

《中國證券報》評論指出,此輪漲勢是由於:低利率環境下流動性充裕、資金流入資產的正常反應:資本市場改革、投資生態優化;更是同意「中國疫情防控成效顯著、經濟走向復甦」的回應。

不過評論重提2015年股市異常波動,慘痛教訓歷歷在目,警示須正確推動股市前進,強調基本面才是左右股市估值變化的基石,「長期慢牛」才能持續釋放市場賺錢效應。

該報也提醒股民,股市漲跌自有規律,與個人喜惡無關,應保持敬畏之心。尤其目前A股市場制度改良,已經打破了「垃圾股變鳳凰」、「新股不敗」等過往投資神話,民眾應重視「炒新、炒差、炒小、炒概念」等投資策略已有變化,並在市場情緒高漲時保持清醒。敬畏之心也包括尊重常識和風險,投資股票的特徵就是不確定性高、波動率大,風險承受能力要高,捨棄一夜暴富心態。

除此篇評論外,中國證監會8日也公布了258家非法從事場外配資的平台及營運機構名單,打擊以噱頭誘導投資者參與場外配資的活動,顯見中國當局已採取行動遏制市場過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