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寬鬆政策利多發酵 野村:市場將在不確定中穩健復甦

2020/07/08 19:00

野村投信分析,第3季貨幣寬鬆政策利多將持續發酵,但美中貿易爭端,及第2波疫情仍將為市場帶來不確定性。「市場將在不確定性中穩健復甦,市場波動已為常態,應逢低布局並慎選標的。」(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受惠於各國央行、政府採取降息、寬鬆政策,市場流動性充足,市場投資氣氛轉好,第2季風險性資產表現亮眼;野村投信分析,第3季貨幣寬鬆政策利多將持續發酵,但美中貿易爭端,及第2波疫情仍將為市場帶來不確定性。「整體而言,市場將在不確定性中穩健復甦,市場波動已為常態,應逢低布局並慎選標的。」

展望下半年,野村投信指出,股市方面,看好美國、亞洲,產業則看好科技、消費類股;債券方面,看好全球金融債、美國高收益債,及美國投資級債,並建議技術性逢低介入新興美元主權債。

儘管疫情二度爆發威脅仍在,但野村投信海外投資部主管呂丹嵐指出,疫情衝擊高峰已過,未來即便爆發第2波疫情,但對經濟、金融市場衝擊仍將小於上半年;並解釋可能原因包含,經歷第1波疫情,各國已建立一套標準治療流程,可有效治療病人,且民眾建立社交隔離文化,也有助於減緩病毒傳染力。

此外,呂丹嵐認為,隨著病毒變異、演化,可能轉為「流感化」更容易與人類共存,近期美國掀起第2波疫情,儘管確診人數攀升,但致死率相較3、4月卻有下滑趨勢;她認為,未來若病毒轉為「流感化」,即使疫苗研發卡關,但隨著病毒致死率下滑,民眾對疾病的恐懼也將逐步減緩。

展望下半年,呂丹嵐表示,目前市場上充足的流動性將支撐經濟、股價走勢,隨著各國陸續復工,經濟將往復甦方向前進,但復甦速度、可持續性仍需持續關注;若從企業獲利來看,先前下修情形已經止穩,7月中旬企業財報週登場,第3季展望將是觀察重點。

呂丹嵐指出,疫情改變人類生活型態,加速產業數位化發展,有利企業效率及利潤率,相關趨勢在疫情結束後,仍將持續下去,因此受惠此一趨勢的「科技股」可加以留意。此外,各國解封可望帶動消費,預期消費股也將有不錯表現。「第3季持續看好美國股市及亞洲股市,因美股企業獲利增長保有持續性,而亞股股價則受到中美貿易所壓抑,所幸亞股市場多樣性及科技循環將提供選股機會,可逢低布局。」

野村投信投資長周文森(Vincent Bourdarie)則表示,2020下半年市場發展方向將由5大趨勢帶動,首先,受惠各國央行的貨幣寬鬆政策,市場將有充足的流動性;第二,雖然經濟恢復的道路將十分顛簸,但仍將朝向復甦方向;第三,下半年將舉行美國總統大選,歐洲也有政治紛擾,重大的政治事件皆持續影響市場;第四,中美貿易紛爭重啟,預估將持續影響至明年;最後,則是科技發展的長期趨勢,可望為市場帶來正面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