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藤忠收購日本全家超商 砸5800億日圓拿下其餘1半股權

2020/07/08 18:38

日本大型綜合貿易商伊藤忠商事8日宣布,將透過股票公開買賣(TOB),完全收購對日本全家(FamilyMart),把對其持股由目前約略高於50%,提高到100%。(彭博)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日經新聞報導,日本伊藤忠商事(Itochu)8日宣布,將透過股票公開買賣(TOB),把對日本第二大連鎖便利商店的全家(FamilyMart)持有股份由目前約50%,提高到100%,總交易預計斥資5800億日圓(1615.88億台幣)。

報導指出,伊藤忠迄2月底持有日本全家便利商店50.1%股權;全家股價週三在東京收報1754日圓,伊藤忠對全家的公開收購價為每股2300日圓,相當於支付31%溢價。

伊藤忠藉此收購,將日本全家便利商店納為全資子公司後,兩公司可加深在食品和消費產品的採購關係,以及顧客數據和數位支付。

截至5月底,全家在日本有1萬6613家分店,每天約有超過1千萬人到店消費。但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影響,今年3至5月分店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1成。

報導指出,伊藤忠希望更能擴大利用全家便利商店的日本國內和海外採購網絡,日本全家的大量顧客資料將為伊藤忠擴展事業版圖、超越傳統的零售範疇以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