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台指下周三結算前拉回偏多

2020/07/08 14:42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業者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上漲了77點,成交量在2374億,跟昨天比較量能微幅縮了一些,可是價格是要挑戰昨天開盤價了。昨天晚上主要受到2次疫情有可能比較嚴重的影響,還有美國的銀行股將要接受壓力測試,所以導致道瓊指數在昨天美國時間中場之後開始有明顯的回檔,也帶動科技股NASDAQ往回跌,不過今天早上的亞股倒是蠻強勢的,我們可以看到最近亞洲盤的焦點都放在陸股,但陸股倒是沒有特別表現,到今天下午為止。

昨天美元進行小幅度的反彈,這個反彈的時候,本來資金外溢到新興市場之後,很明顯是進駐到陸股的市場,陸股漲勢在這週也非常凌厲,當美元開始進行反彈,陸股就暫時休息了。不過我認為7月陸股的戲還沒演完,7月將是陸股轉折的重要月份,因為可以看到已經突破過去從2015年到現在,已經是4、5年的高點區域,以A50指數來說,突破15000點的關卡,現已逼近16000了。

那台股的部分也逼近今年高點附近,在櫃買雖已過了高點,但加權部分沒有1次過新高,這來到前波高點會進行震盪在所難免。可以看到台積電的走勢,也是突破前波高點後,進行回檔修正,那今天再稍微反彈,可是沒有越過昨天高點。目前以台積電比較好的狀況就是在這反覆震盪整理,整理完後若有機會1次過高,接下來也許就要往歷史高點挑戰。所以在目前到下禮拜三的月結算之前,建議大家逢回操作,不要再像可能過去1、2個禮拜可以用這樣突破式的買進去追高,這1、2個禮拜盤整量縮的狀況下可能會比較適合。

另外我們看到選擇權的部分,在12100點的履約價,有1萬口的未平倉量,那12000點也大概有1萬口的未平倉量,在選擇權下禮拜三結算之前,他將是一個實質的壓力區域,那能夠有效突破、站上12200點以上,指數才有辦法進一步的攻高。在選擇權籌碼來看上檔仍然是有壓力的,所以建議大家逢回偏多這樣的策略,起碼在下禮拜三結算之前,台股仍然是多方走勢的,以上提供給大家,謝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