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被指合營公司未依法申報 遭中國罰款125萬

2020/07/08 11:04

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6日在官網上發布公告,指台泥公司設立的合營企業未依法向主管機關申報,裁罰30萬人民幣。(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6日在官網上發布公告,指台灣水泥公司與土耳其Ordu Yardimlasma Kurumu(簡稱Oyak)設立的合營企業Dutch Oyak TCC Holdings B.V.未依法向主管機關申報,因此決定進行行政處罰,2家公司分別裁罰30萬人民幣(約台幣125.85萬)。

台泥與Oyak公司在2018年10月簽約設立合營企業Dutch Oyak TCC Holdings B.V.,Oyak取得60%股權、台泥則取得40%股權;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認定,根據中國《反壟斷法》,台泥與Oyak設立合營企業,形成共同控制,屬於經營者集中,應事先向中國主管部門申報。

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指出,由於2家公司未在合營企業完成變更前申報,違反《反壟斷法》第21條,構成未依法申報違法實施的經營者集中。不過該機關評估後也認定,此案不具有排除、限制市場競爭的效果。基於上述調查,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分別向2家公司分別裁罰30萬人民幣。

中國媒體《南方都市報》報導,先前在2016年佳能收購東芝醫療案,由於未依法申報遭到多國反壟斷機關調查,去年底歐盟對此案開出2800萬歐元的罰單,在美國2家公司則同意各支付250萬美元和解,而中國商務部也在2017年對佳能開出30萬人民幣罰單。

中國反壟斷局發出公告。(截自中國反壟斷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