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經:高恩向協助其出逃者企業匯款86萬美元

2020/07/08 11:06

日產汽車(Nissan)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產汽車(Nissan)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去(2019)年戲劇性從日本潛逃回黎巴嫩的事件,引發國際關注。如今高恩向協助其逃跑者匯款資金流向也被公開。據悉,高恩曾向幫助其逃亡至的黎巴嫩的美籍嫌疑人關聯企業匯款86.25萬美元(約新台幣2563萬元)。

綜合媒體報導,高恩2018年因涉及多項財務不當等罪名被捕,去年卻棄保潛逃至黎巴嫩。而涉嫌協助高恩潛逃的美國前特種部隊「綠扁帽」老兵泰勒(Michael Taylor)及其子彼得,在今年5月被美方拘捕,日本也正式要求美國引渡這對父子。

而高恩早前向協助其逃跑者匯款資金流向如今也被公開。《日經中文網》引用美國檢察部門向法院提交的文件內容顯示,高恩去年10月從其巴黎帳戶分2次向泰勒經營的企業共計匯款86.25萬美元。

美國法院也在昨(7)日駁回了辯護方要求對泰勒父子2名撤銷逮捕令的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