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宣稱120億在美建廠 過了3年「沒有任何建設」

2020/07/08 11:09

阿肯色州商務部長普勒斯敦(Mike Preston)。(圖翻攝自阿肯色州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7年中國企業山東如意科技集團宣布,要在美國阿肯色州建設紡織廠,投資金額高達4億1千萬美元(約台幣120億元),但3年過去了,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美國之音》報導,如意本來要投資的美國小城市是佛利斯特市,當地商會聘請經濟開發諮詢公司Future Focus的負責人布羅克韋爾(Kay Brockwell)幫助如意進行建設,但布羅克韋爾表示,如意曾派遣團隊進行初期規劃,但之後就回到中國,一去不返。布羅克韋爾指出,到現在,如意並沒有對廠區進行任何建設。

報導指出,阿肯色州商務部長普勒斯敦(Mike Preston)曾在2019年到中國與如意集團會面,對方稱會調整項目規模,並會繼續進行,計畫2020年2月派人至阿肯色州評估,但因為疫情打亂計畫。

普勒斯敦分析,如意面臨資金問題與美中貿易戰的阻礙,如意自2010年開始,大舉收購國外時尚品牌,導致債務沉重,貿易戰則導致如意阿肯色廠成本將大幅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