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隆案翻版? 傳星石油商ZenRock將在8月結束營運

2020/07/07 16:37

繼興隆後,據傳新加坡又有石油商將倒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興隆集團(Hin Leong Trading)破產後,《彭博》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稱,新加坡石油交易商ZenRock也將在8月結束營運,並資遣所有員工。

據報導,今年4月下旬興隆破產,而且還被揭發作假帳等不實行為的醜聞後,ZenRock的財務狀況就已被外界懷疑,當時ZenRock還對外發聲明強調,ZenRock並未進入新加坡的司法管理程序或是破產保護程序。

但現在消息人士稱,ZenRock預料將進入司法管理程序,並準備在8月結束營運、資遣全部員工,公開資料顯示,ZenRock約有100名員工,消息人士稱,超過一半的員工已在最近幾週離職。

《彭博》獲得的相關文件還提到,今年5月時,ZenRock被控以同1批石油,向超過1間銀行借貸而遭新加坡警方突襲搜索。

司法管理程序(judicial manager)為新加坡有關債務重組的司法程序,經提出申請後,公司將由法院任命的第三方重組公司,若能成功重組公司,則可避免公司走上清算一途。

今年4月的油價爆跌,不但讓很多油商陷入慘澹經營,更讓興隆長年作假帳的不當行為浮上檯面,引爆新加坡多年來最嚴重的金融醜聞,也讓債權銀行損失慘重,據傳曝險興隆高達6億美元的匯豐銀行(HSBC),4月時就曾請求讓ZenRock進入司法管理程序,以防更多損失;匯豐對ZenRock曝險約4900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