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難逃美禁令!華爾街日報:中芯恐無法供貨華為

2020/07/07 13:36

華爾街日報報導,儘管投資人看好中芯,但中芯恐怕也無法躲過美國的禁令,因此很可能無法賣晶片給華為。(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最大的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SMIC)即將在中國上海科創板掛牌,激勵股票在香港上漲超過2倍,然而《華爾街日報》6日報導,儘管投資人看好中芯,但中芯恐怕也無法躲過美國的禁令,因此很可能無法賣晶片給華為。

全球技術領域的競爭激烈,中國政府打算自主生產更多晶片,中芯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中芯近期計劃在上海發行新股,將成為科創板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募資案,促使中芯在港股大漲,今年來股價已上漲超過2倍。

然而,中芯目前的技術能力,仍遠落後台積電及南韓三星,分析師預估,中芯國際的技術仍比台積電落後約5年,且在可預見的未來,這種差距可能仍將持續存在。

另外,由於中芯也仰賴美國生產的晶片製造設備,因此恐怕也無法躲過美國最新禁令,代表中芯很可能無法供貨華為,而華為是中芯最大的客戶之1。

報導也指出,中國希望減少在半導體供應方面對外國的依賴,因此預估中芯將從中企手中獲得更多低階晶片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