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振興3倍券拼經濟,南投縣府與公所「各自為攻」

2020/07/06 17:20

南投市公所推出「振興歡樂購,南投再加碼」活動,獎品內容十分豐富。(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下,今日南投市公所率各公所之先,推出「振興歡樂購,南投再加碼」活動,惟許多民眾認為,與其各公所單打獨鬥,不如縣府整合各公所更可發揮振興經濟的效益,縣長林明溱則表示,縣府對各公所的特色並不清楚,深恐疊床架屋反而出現一加一少於一的負面效果,建議還是由各公所自己規劃,縣府也會從旁協助一起拼經濟。

南投市長宋懷琳(第1排左5)等人,一起為公所「振興歡樂購,南投再加碼」活動宣傳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在疫情爆發以來,從餐飲、百貨、賣場迄觀光等各行各業,莫不受到嚴重衝擊,南投市公所特別推出「振興歡樂購,南投再加碼」活動,從7月15日至8月31日為期一個半月期間,只要民眾消費滿200元就能獲得一張抽獎券,獎品包括機車、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掃地機器人、空氣清淨機等,只要小額消費便有機會抽到大獎。

 南投市長宋懷琳說,因應中央振興3倍券的發放,市公所特別招募商家辦理該活動,儘管市區小吃林立,但絕大多數的商家均免開統一發票,此次也特別開放讓持有商號統編登記免用發票的店家參與,以致商家也紛紛響應,目前已達500家,而且還持續增加中,相關訊息可上公所官網查詢。

 埔里鎮長廖志城表示,全縣13鄉鎮市中唯獨南投是「市級」,不管是人口密度或消費環境,其他鄉鎮均難與其比擬,假使縣府不願出面整合各公所資源,單憑埔里鎮公所的能力也有限,打算以「烏溪線6鄉鎮」或「大埔里3鄉鎮」等跨區域的方式進行規劃,以吸引民眾拿3倍券前來吃喝玩樂,達到活絡地方經濟的目的。

 南投縣府目前已與新竹、苗栗聯合推出「中台灣好玩卡景點暢遊版」及「南投縣限定版」,民眾花1199元購買好玩卡景點暢遊版,即可從3縣市33個經典景點中選擇6個暢遊,並附贈商圈消費券200元,且配合安心旅遊與振興3倍券,預計7月15日也將推出抽獎活動,並對外說明相關內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