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談振興再嗆王美花「廢話」 柯P說明天找陳時中不尷尬

2020/07/06 17:14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出席「臺北疫情後經濟轉型論壇」,中場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辦「台北市疫情後經濟轉型論壇」,柯致詞嗆中央,指紓困之亂反應國家基礎建設爛,振興券「一點振興效果都沒有」,有念書的經濟學家都知道。柯會受受訪,媒體提及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我們一起為數位努力」,柯又嗆「廢話!本來就要努力問題是我們台北市已經做了」。

柯文哲表示,「你要拿1000元換3000元當然我很高興啊!」不過政策有沒有「有頭有臉經濟學家背書」說這對振興經濟是有用的,「你找一個學術界大老來講好了!」

柯文哲說,振興券份一定拿的,但他知道這對期望的產業效果不好,民眾5個半月花3000元,時間拉太長,一定不會多買,變成剛性消費,沒有刺激效果;像強心劑稀釋1000倍,每天慢慢滴,跟強心劑一針打下去效果不一樣,「現在像是稀釋100倍,花5個半月慢慢滴」,就沒什麼感覺。

媒體追問強心劑怎樣有效?柯文哲卻說,你看今天台股大漲,防疫最成功不是防疫,是我們沒有封城,以最少社會干擾達到防疫效果,這才是真正成功,不是case少就成功。

媒體追問,台北市政府觀傳局搶救觀光巴士活動,要邀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交通部長林佳龍同台代言?柯文哲表示,本來沒有要去,但因為那是雙城巴士、屬於台北市政,週五才進來報行程,而明天周二有市政會議,因此他還是請副市長黃珊珊代他開市政會議,他會參加那個宣傳廣告活動。

對於自己妻子陳佩琪日前狂嗆陳時中,不會尷尬嗎?柯文哲回說,不會啦、不會啦,唉呦,平常心就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