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期間狂放煙火!美國供應商賣到快缺貨

2020/07/04 10:36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美國消費者狂放煙火。(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延燒期間,美國消費者狂買大量煙火,舒緩無法出遊、活動取消的鬱悶情緒,但據外媒消息指出,隨著中國煙火出口受阻,美國煙火正面臨快賣光的情況。

《CNN》報導,儘管美國疫情持續蔓延,煙火、鞭炮的銷量仍成長1倍以上,同一時間,自中國進口的煙火卻在今年早些時候停滯,業者預計,未來幾天美國將出現煙火供應短缺的情況。

報導指出,由於疫情導致婚禮、運動賽事等活動的取消,也許是排解疫情隔離期間的無聊,美國人忽然間對放煙火出現癡迷、開始大量購買煙火。美國煙火協會(APA)常務董事赫克曼(Julie Heckman)指出,傳統上每年遭逢美國獨立日,全美將近會有1.6萬煙火秀,未來可能還會再增加10%左右。

煙火供應商Phantom Fireworks執行長佐丹(Bruce Zoldan)則表示,與2019年相比,消費者對煙火的需求上升至少115%,但他現在卻在考慮聲請破產,因為煙火即將賣罄。

佐丹指出,他們公司配送中心的煙火在1個月前還是滿貨狀態,如今這120萬平方英尺的空間卻逐漸空蕩,甚至可以在這裡踢足球。赫克曼也表示,這是1個很奇怪的現象,煙火行業一方面在銷量創下高峰,但另一端卻卻面臨永遠癱瘓的風險。

報導指出,供應全球90%煙火的中國,通常會在冬季提高煙火產量,但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導致中國大部分的工廠關閉,中國煙火出口商在今年1月份的銷量直接歸零;今年前4個月,美國進口的煙火也較去年同期減少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