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旗下淘寶直播爆醜聞!負責人收賄、幫女友找工作被辭退

2020/07/03 17:26

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爆裙帶關係醜聞,據阿里巴巴內部文件,該公司旗下淘寶直播運營負責人趙陽藉職務之便,安排女友取得淘寶直播的有薪職位和收受金錢,阿里巴巴以因此解僱趙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爆裙帶關係醜聞,據阿里巴巴內部文件,該公司旗下淘寶直播運營負責人趙陽藉職務之便,安排女友取得淘寶直播的有薪職位,和接受多家直播公司提供的飲食、住宿及禮品,以及以淘寶直播負責人之名參加外部商務會議,並收受金錢,而趙陽則已在6月因其違規行為,被阿里巴巴辭退。

《CNBC》今(3)報導,據該報取得的阿里巴巴內部文件,阿里巴巴以涉嫌裙帶關係並接受禮物為由,開除了旗下淘寶直播運營負責人趙陽。

趙陽涉及的不當行為,包括安排其女友在淘寶直播獲得有薪職位、參加外部商務會議並在其中收受金錢,以及接受其他直播公司的食、宿和禮物。儘管內部文件並未透露趙陽某被解僱的時間,或阿里巴巴內部對趙陽調查的方式。

除了《CNBC》,中媒《財新傳媒》也在本週2揭露了辭退趙陽相關的內部文件。對於此報導,阿里巴巴發言人拒絕評論趙陽離開的原因、趙陽尚未發表回應。

在此前,阿里巴巴合夥人、淘寶兼天貓總裁蔣凡,則因已婚但傳出緋聞,而被除名合夥人和降職。

報導指出,淘寶直播是阿里巴巴的主要直播產品,而據阿里巴巴截至3月的財年財報,其直播銷售為阿里巴巴帶來的商品總銷量(GMV),比去年大增超過10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