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3年前歧視女性文章被挖出!波音公關長辭職以示負責

2020/07/03 16:04

波音公關長戈萊特利33前撰寫的文章涉及歧視女性,在遭員工投訴後於週四宣佈辭職。(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音(Boeing)公關長戈萊特利(Niel Golightly)33年前撰寫的文章近期被挖出,由於內容涉及歧視女性遭員工投訴,戈萊特利也在週四辭職以示負責。

綜合外媒報導,戈萊特利在1987年服兵役時撰寫的1篇文章,因主張女性不應該參與戰鬥職務,受到波音1名員工投訴,公司方面亦不認同戈萊特利在文章的論述。

根據美國海軍研究協會網站的文章摘錄,這篇標題名為「沒有打仗權利」(No Right to Fight)的文章寫道:「問題不在於女人會不會使用M-60機關槍,以及能不能與米格機在空中奮戰,或是駕駛戰車。讓女人參戰,將毀壞男人專屬的打仗形象,以及男人在女人心目中捍衛和平、家庭、家人的形象。」

對此,戈萊特利在1份新聞聲明表示,這篇文章是他29歲擔任海軍飛行員提出的錯誤觀點,現在看來簡直是大錯特錯。他指出,33年後的他,不僅視野大開,想法也轉變了,但為了公司利益著想,他決定辭職負責。

波音執行長卡爾霍恩(Dave Calhoun)表示,他已經與戈萊特利就此事進行深入討論,他非常尊重戈萊特利為公司利益著想而辭職。據報導,戈萊特利去年12月才剛接下這一職位,波音已開始尋找下個接任者,目前該職務暫時由財務長史密斯(Greg Smith)負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