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諾基亞控聯想電腦侵權!欲阻止相關產品銷往美國

2020/07/03 13:25

諾基亞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提起申訴,指控聯想電腦侵犯該公司專利。(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引述法院文件報導,芬蘭通訊業者諾基亞(Nokia)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起申訴,指控聯想(Lenovo)電腦侵犯該公司專利,並試圖阻止聯想生產的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和桌上型電腦進入美國市場。

彭博3日報導,諾基亞向ITC表示,聯想旗下包括ThinkPad、IdeaPad和Flex系列電腦,皆侵犯了與H.264影像壓縮產業標準有關的5項專利。

諾基亞也表示,先前曾向聯想提出以合理和公平的條件授出專利許可,但聯想持續拖延,導致雙方未能進行有意義的合作,另外,聯想提出的報價金額僅等同於其他同業支付的5%。週五聯想在港股股價走軟,截至下午1點15分,聯想下跌2.84%、報4.44港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