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經濟V型反彈機會小 「新債王」料經濟復甦至少需1年

2020/07/03 11:31

華爾街「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直言,美國經濟復甦至少需耗時1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打擊美國經濟,不過,市場上仍有一批人相信美國經濟有望出現V型復甦,對此,華爾街「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直言,相信美國經濟能快速復甦的人是高度樂觀,認為美國經濟復甦至少需耗時1年。

綜合媒體報導,儘管美國股市在3月中旬強勁反彈,但岡拉克受訪時表示,出現V型復甦的可能性很小,他認為,美國經濟復甦至少需耗時1年,相信美國經濟能快速復甦的人過於樂觀。

他提到,數據反映失業人數約有5000萬,未全部重返工作崗位,但是政府採取的舉措,讓這批失業人士依然取得收入,缺乏誘因急於重返工作。

此外,岡拉克指稱,雖然目前的失業情況大多是對低收入家庭造成打擊,但他認為,有另一波裁員潮正在逼向中階管理層等白領階層。他提到,由於大規模的在家工作,引發人力是否過多等問題,因此,公司最可能採取的情況就是縮減規模及降低工資,導致部分中產人士失業,對此,他直言,如果發生這種情況,他認為,政府不太可能為那些薪水更高的人提供救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