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罩大受好評、5G手機大賣4萬支 夏普成日本人最愛企業

2020/07/02 19:37

夏普今日台北發表5G旗艦手機「SHARP AQUOS R5G」。(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子公司夏普今日在台北發表5G旗艦手機「SHARP AQUOS R5G」,會長戴正吳表示,即便日本在疫情中,這款5G手機在日本大賣4萬支,日製口罩更是引發搶購。

SHARP AQUOS R5G搭載高通856晶片、5G行動平台處理器、4鏡頭、6.5吋PRO IGZO顯像螢幕,有黑、白兩色,在台灣售價3萬4990元。

台灣夏普總經理張凱傑指出,夏普連續三年拿下日本市場的安卓手機銷售第一名,陸續上市4款:輕量機、平價機、IGZO機,這次推出的SHARP AQUOS R5G,輕量、高畫質、高效能,可攝入8K影像、有AI技術處理影像。第一批空運來台昨天到貨,未來在台灣500家門市鋪貨。

戴正吳說,SHARP AQUOS R5G日本是3月上市,選在台灣5G開台時推出這款手機,「時機非常好,這款手機能讓8K+5G得以實現,『8K+5G、AIOT改變世界』是我在2016年進夏普,提供日本以及客戶的使命,本來東京奧運會要用8K轉播,可是因為疫情今年辦不成,這次中國兩會用夏普8K攝影機拍攝存檔,這支手機也是第一隻,有8K攝像頭與5G功能的手機。」

戴正吳說,夏普子公司康達智,做出手機照相模組,夏普又有8K生態鏈,會繼續推展。即使在疫情中不景氣,5G手機在日本熱銷4萬隻。

戴正吳透露,4月《日經》發布日本人對日本企業愛好結果,夏普拿到第一名,也因為用最快時間提供民間、政府口罩,消費者還要抽籤才能買到夏普在日本製的口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