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亞集團警告:美中關係正進入「最黑暗的篇章」

2020/07/02 15:26

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美國業務主管Todd Mariano警告,美中衝突還可能進一步惡化,雙方將準備各種方式迎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2大經濟體的關係持續緊張,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美國業務主管Todd Mariano警告,美中衝突還可能進一步惡化,雙方將準備各種方式迎擊。

Mariano週四於《CNBC》節目上表示:「雙方情勢升級的空間還很大,我們現在將進入美中關係迄今最黑暗的篇章。」他指出,未來將看到美中更多技術及出口方面的行動,但最令人不安的是兩國將從各個層面下手或準備還擊。

報導指出,過去幾年,美中間的爭端集中在貿易不平衡及技術抗爭,這導致了關稅戰的爆發,造成全球經濟脫軌,但近幾個月,美中間的分歧延伸至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及香港自治權的問題方面。另外,中國的「一帶一路」擴張計畫,加上其對南海的主張,令美中情勢更加緊張。

Mariano認為,美中衝突廣泛擴大,著實破壞了政策制定者警戒及解決這些問題的能力。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高階顧問William Reinsch週四也向《CNBC》表示,針對即將到來的美國總統大選,北京實際上可能更希望川普當選,而非拜登。

Reinsch向一群在中國經商的美國人詢問看法,他們皆認為中國更希望川普當選,因為相比之下,中國認為川普對西方國家造成的傷害,更甚美國對中國造成的傷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