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巨大捷安特「自行車文化探索館」今天開幕

2020/07/02 12:40

巨大集團捷安特的「自行車文化探索館」今天開幕,外型以圓弧的造型與流動的線條來詮釋(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巨大集團興建的「自行車文化探索館」今天正式揭幕啟用,廣達1100坪,共設有3層樓8個展覽及體驗廳,有自行車的沿革,還有劇場及VR公路競賽體驗,不過,因疫情影響,試營運階段只開放自行車相關產業團體預約報名,第四季才開放一般企業及團體預約,愛好自行車者,還是得等一等。

巨大集團捷安特的「自行車文化探索館」今天開幕,設有自行車沿革等館,從一八一七年的自行車開始介紹(記者蘇金鳳攝)

全球都受疫情影響,巨大集團發言人李書耕表示,巨大集團捷安特自行車設於中科台中園區的營運總部,日前已正式運作,因疫情所致,未舉行開幕式,而巨大營運也受影響,但因各國封閉期間,政府還是鼓勵人民騎單車,最近也解封,因此3、4月營業額有成長,而5月成長50%,讓一至五月的營運得以持平。

巨大集團捷安特的「自行車文化探索館」今天開幕,除了自行車相關的展示,還有vr公路競賽體驗等(記者蘇金鳳攝)

巨大的位在總部旁的「自行車文化探索館」,則在今天開幕,除了著重自行車的沿革、製造的介紹外,更結合科學,設了VR公路競賽體驗、登山車模擬挑戰等,老少皆宜。

營運總監汪家灝表示,巨大營運總部加上自行車文化探索館達1.67公頃,而文化探索館則有1100坪,共有3層樓,有8個展廳,外型以圓弧的造型與流動的線條來詮釋。

汪家灝表示,館內有自行車沿革的展廳,從1817年的第一輛具轉向功能的雙輛車開始介紹、自行車的材質、VR公路競賽體驗、登山車模擬挑戰、城市騎行交通守則及安全騎行手勢互動等各項體驗。

因為疫情,汪家灝表示,今天開幕後展開試營運,但是以自行車業者為第一批開放參觀的對象,採團體預約,一人300元,至少可逛2小時,若要用心參觀,可以逛一整天都沒有問題。

第四季則是開放一般企業及一般團體,也是採預約制,汪家灝表示,若本身是自行車的愛好者,可以組18人團體來預約參觀,或者跟其他團體合成一個團體都可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