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舊金山Fed總裁:即使疫苗成功開發 美經濟仍需4年才能恢復

2020/07/02 12:42

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戴莉(Mary Daly)認為,即使在疫苗成功研發、美國疫情受到控制下,她認為經濟仍需要4至5年才能恢復。(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挫美國經濟,也引發美國經濟是否能V型復甦的論戰,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戴莉(Mary Daly)認為,即使在疫苗成功研發、美國疫情受到控制下,她認為經濟仍需要4至5年才能恢復。

綜合媒體報導,戴莉週三時表示,即使在疫苗成功研發、美國疫情受到控制等最理想的狀況下,她認為年底失業率仍將超過10%,美國經濟仍需要4至5年、甚至更長時間才能恢復。不過,如果最終疫情對經濟造成長期持久的打擊,那麼它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

根據美國經濟研究局數據,美國經濟自2月份起正式步入衰退,結束了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的擴張期。雖然有一些數據表明,經濟開始復甦,像是5月份零售額較上月成長17.7%,不過,戴莉說,這並不意味著美國將出現V型復甦,因為疫情最終將決定前復甦速度。

隨著全美各州重新開放,越來越多病例爆發,引發民眾對第2波衝擊的擔憂,為了使新的病例得到控制,超過12個州已暫停或延遲重新開放的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