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SPRIT裁員全球1200人 關閉德國50家門市

2020/07/02 10:14

ESPRIT母公司思捷環球公佈最新計劃,預期裁員全球1200人、關閉德國50家門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經濟運作,不少企業因而進行重組計劃,ESPRIT母公司思捷環球公佈最新計劃,預期裁員全球1200人,繼4月底關閉亞洲56家門市後,再關閉德國50家門市。

綜合媒體報導,思捷環球公佈最新重組計劃,預期裁撤ESPRIT員工總數的20%、約1200名員工,包括約800名在德國的店舖員工、約300名在德國的非店舖員工以及約100名在香港的員工。報導提到,除了於4月份公佈有關管理層暫時性自願減薪外,集團亦有意向非店舖員工實行永久削減薪酬及福利。

此外,思捷將在11月底前關閉德國約50家分店,截至去年6月底止年度,德國店舖為集團收入帶來約22 億元,佔集團同期總收入約17.2%。Esprit首席執行官Anders Kristiansen表示,疫情對時裝業產生影響。但是,這種前所未有的情況,使他們進一步評估成本結構。

思捷說,上述措施產生約5500萬歐元的一次性費用,但每年將能節省超過1億歐元。Esprit管理團隊在接下來3個月中將執行重組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