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報告:美企在中國大規模擴張 威脅本土競爭力

2020/07/02 07:57

中國上海一輛有美國國旗的美國領事館轎車。(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會授權成立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1日發表報告指出,美國跨國企業在中國業務從2000年開始「大規模擴張」,威脅美國本土工業競爭力和技術領先優勢。

《美國之音》報導,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報告分析,從2010年至2017年,美國企業在中國業務是全球子公司成長最快的之一,美國企業在中國的數量成長227%、資產成長1427%、銷售額成長135%。

報告指出,這些企業利用中國的廉價勞力、規模經濟、低運輸成本和全球供應鏈集中的優勢,為全球出口建立生產中心,服務中國日益壯大的消費階層。這些行動可能會間接侵害美國本土工業競爭力和科技領導地位,這種趨勢可能無意間讓中國實現產業政策和軍事發展目標。

報告警告,美國國會應採取行動,保持和保護美國的創新能力和領導地位,若不這樣做,將可能強化某些對美國國安有影響行業的依賴性,並提高供應鏈多元化的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