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端午餐飲景氣回溫 iCHEF提醒小心虛胖

2020/07/01 22:17

iCHEF快訊指出,疫情緩和,娛樂型的店家表現特別好,尤其是咖啡廳的營業額年比成長了 43.2%(iCHEF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為研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對餐飲業的影響,網路社群《就愛開餐廳》和資廚管理顧問(iCHEF )合作,發布端午連假餐飲景氣快訊,從 iCHEF POS系統資料庫抓出歷史資料比對,發現疫情逐趨緩,加上端午連假的外出聚餐需求上升,餐廳表現回溫上升 22.7%,不過相較去年今年端午連假,五都裡以台南市成長 19.8% 表現最好。

該報告指出,除五都以外,苗栗縣、南投縣、嘉義縣、屏東縣、台東縣、花蓮縣及宜蘭縣等七個縣的整體營收年比也大幅提升 27%,不僅如此,客單價與來客數也都呈現正成長,不過提醒餐飲業者仍要當心,因為短期的營收上升不能作為中長期的經營指標,在疫情結束之前,仍不可大意, 小心業績虛胖。

iCHEF指出,上半年因為疫情,餐飲業表現直落,尤其在清明連假前頒布的社交距離政策,讓營業額年比一度跌了 23%,不過後來疫情逐漸緩和,加上端午連假的外出聚餐需求上升,餐廳表現開始回溫,上升了 22.7%。然而相較去年,今年端午連假的表現衰退了一點,顯示疫情未完全結束,消費氛圍仍有些緊張。

其中端午連假期間,台北市和新北市的營業額表現比去年少 3.2% 到 6.2%,相較之下,台中市、台南市和高雄市的年比都上升了,其中又以台南市的 19.8% 表現最好,因此推測,連假時大家想要離開台北出去玩,帶動了中南部的餐廳營收成長。

該報告指出,之前因為疫情,消費者不太敢到公共場所,就算上餐廳,也以日常型的店家為主,不過如今疫情緩和,消費者想出去走走的心也早就按耐不住,所以在五都中,娛樂型的店家表現特別好,尤其是咖啡廳的營業額年比成長了 43.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