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證券業大老鈴木茂晴:香港將喪失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2020/07/01 22:00

日本證券業協會會長、大和證券集團顧問鈴木茂晴在今天的記者會中,對於中國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一事表示,香港問題雖然短期內對金融市場的影響有限,但毫無疑問地,香港將喪失做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路透資料照)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一日報導〕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證券業協會會長、大和證券集團顧問鈴木茂晴在今天的記者會中,對於中國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一事表示,香港問題雖然短期內對金融市場的影響有限,但毫無疑問地,香港將喪失做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的高度自治,因港版國安法施行而全盤改觀,日本企業界也擔心香港自由市場和商務環境將因此惡化。鈴木表示,股市不太可能立即受到影響,但亞洲金融中心可能加速往新加坡等地移動。

鈴木也表示,東京受限於語言的問題,在推廣成為國際金融城市方面沒有什麼進展,但東京若能藉這次機會提高在金融市場的地位,也是一件好事。

日本前財省官員出身的政評家高橋洋一在網路雜誌「現代商業」發表的評論中也指出,香港成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魅力建立在金融交易自由化,但失去了政治的自由,經濟上也不可能有自由,做為金融中心的香港已經沒有未來可言。中國或許打著如意算盤,由上海取代香港的金融中心的地位,但做為國際金融中心不可或缺的條件是「資本的自由移動」,中國並不具備這種條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