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6月「小非農」新增237萬人 略低於預期

2020/07/01 21:56

私人機構搶先發佈的就業預測顯示美國就業狀況已有改善,但失業率仍在高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將在明天發佈6月就業數據,而人力資源公司ADP及穆迪Moody’s Analytics今天發佈的預測數據顯示,6月私人企業增加的就業人數為236.9萬,雖然比外界預期的250萬還要低些,不過由於該報告同步大幅上修5月數據,成為目前美股開盤上揚的原因之一。

《CNBC》報導,ADP及穆迪上個月發佈的報告,指5月美國私企業就業人數減少276萬人,已遠優於華爾街減少800萬人的預測,但是今天發布的報告中上修至「增加」306.5萬人。

美國勞工統計局(BLS)上個月發佈的數據,5月美國就業人數增加250萬人,震撼市場,但後來BLS發聲明稱,4月、5月調查的時候,部分被臨時裁員的勞工被誤植為「因其它原因缺勤」而非失業,導致數據失真,有待更正。

儘管5月大幅上修,不過Moody’s Analytics首席經濟學家贊迪(Mark Zandi)表示,此數據仍不代表就業市場已出現了什麼積極的訊息,惟經濟可能從6月開始復甦;ADP的研究機構副總耶爾德馬茨(Ahu Yildirmaz)則表示,受創最深的行業因經濟逐漸解封而出現就業顯著反彈的跡象。

因疫情受創最深而在6月出現反彈的行業,包含娛樂、旅宿及中小型企業等。

就算美國就業狀況可能已度過最壞的時候,但目前失業率依然在13%以上,與疫情爆發前的3.5%有天壤之別,當時美國失業率還是50年來最低的時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