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崇友布局東南亞市場開花 Q4出貨馬來西亞

2020/07/01 18:00

崇友總經理游本立表示,「電梯報馬仔」系統優點之一是不能吃案,全民將化身為品管監督員。(業者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灣本土電梯廠崇友(4506)總經理游本立今表示,上半年雖因疫情導致新梯出貨略有遞延,不過,5、6月起疫情和緩已有趕工交貨跡象,另外崇友布局東南亞也小有成績,8台高速電梯賣進馬來西亞市場;崇友今推出的「電梯報馬仔」系統,讓搭乘者化身為品管監督員,預計3.6萬台電梯3個月後可全面貼上QR Code,開始採用新系統。

游本立表示,疫情對電梯市場衝擊不大,但新梯出貨時間有因為建案放緩影響,原第4季部分要交貨將遞延到明年初;下半年可認列大案有台大醫院41台汰舊換新電梯,對營收貢獻1.6億元。

此外,崇友約5、6年前開始布局東南亞市場,游本立透露,過去曾賣到新加坡但都是小型梯,今年正式打進馬來希亞,賣出8台高速梯、訂單金額約2千萬元,雖然出貨時間因疫情影響,從7月延遲到10月,但游本立說:「這是進軍東南亞好的開始」。

崇友由三大業務支撐,對於今年業績展望,游本立預估,今年新梯、汰換仍可成長5-10%,維修保養業務則小幅成長3%,目前崇友在手訂單約46億元;法人認為,今年營收仍可成長3%、約43億元。

崇友今(1日)也推出全球首創的「電梯報馬仔」系統,游本立道出發想來自董事長,搭乘電梯時發現螺絲鬆脫立刻打給維修保養人員,因而打造電梯報馬仔系統;游本立說,為來搭乘電梯的民眾可以化身為品管監督員,如果發現電梯運行中有雜音、抖動或扶手、天花板鬆脫等情況,拿出手機掃QR Code就可以通報電梯異常,預計崇友旗下3.6萬台電梯,將趁著維修保養時貼上新貼紙,3個月內可全面採用該系統。

崇友預計3.6萬台電梯3個月後可全面貼上QR Code,開始採用「電梯報馬仔」系統。(記者林菁樺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