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少對中國依賴!美參議員促政府審視藥品供應鏈

2020/07/01 09:49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民主黨籍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30日敦促美國政府,針對外國對美國藥品供應鏈的影響進行分析,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暴露出美國在生產關鍵藥品方面,過度依賴中國和其他國家。

《路透》報導,魯比歐、華倫30日推出「美國藥品供應鏈審查法」(U.S. Pharmaceutical Supply Chain Review Act),該法案將要求政府研究依賴外國公司和外國投資為美國市場生產藥品的影響,並在1年內提供1份報告。

華倫發表聲明指出,為了戰勝當前的疫情危機,並提高美國應對未來疫情大流行的能力,「我們必須控制我們的供應鏈,減少對國外關鍵藥品的依賴」。

魯比歐則表示,該法案要求提交的分析報告,將提供解決供應鏈脆弱性、減少在藥品方面對中國的過度依賴所需的資訊。這項法案將要求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財政部長通過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進行研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